伶辞(和作业决战华山之巅版)

胡乱产出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,被创到真的很抱歉………

明天的凡瑟尔仍旧阳光灿烂【一周年贺文】

    我,在一个空白世界醒来,面前只有面对着的两把梨花木椅子,和一个巧笑嫣然的金发蓝眸少女。

    屏住了呼吸,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,直到少女从椅子上站起,提起白色的裙摆,对我行了一个标准的屈膝礼——无论的弯腰的角度,还是提起裙摆的高度,无不像用尺子量出来般完美。

    “日安,小姐。我是凡瑟尔首席书记官,玛格达·埃伦斯坦,见到您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   我听着那个熟悉的名字,突然就绷不住了,也不顾丢不丢人,在她面前落下泪来。

    玛格达似乎吓了一跳,连忙走过来拉住我的手,蓝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对我的关切。

    “不……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哽咽着,我突然又想到了一件事,回握住她的手,“玛格达!那个……昨天,昨天我们送给你的那套裙子……你,你喜欢吗?”

    “谢谢,我非常喜欢,我听到消息时还以为会很久呢,没想到……几个小时后就看到薇薇安把它摆在我的面前了。”玛格达对我笑了,“谢谢。”

    我由着她牵着我的手,带我到椅子上做好,和她面对面。明明心里有无数的话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 “您在想什么?”

    “我……”犹豫了一会,我还是决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,问问她,自己心中许久的疑惑。

    “我在想要和你聊什么话题……玛格达一直都在顺着别人,聊别人喜好的话题,我也想让玛格达可以像他们一样,甚至能说出:‘不好意思,我们换个话题好么?’这样子的话……”

    玛格达愣了愣,“噗嗤”笑出了声,“说真的,这是我第二次听到别人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呢。”

    玛格达一定很累吧,每天都在迎合着别人,穿衣服时既要想到对方的喜好,又要考虑怎样才可以赢过一场又一场的比美……不能说错话,还要防止自己和目标一样,一熟,就可能透露情报……

    “我没事哦。”玛格达突然出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她仍然对我笑着,“这一切都是为了妈妈,为了埃伦斯坦,我不累,也不后悔——更何况我也交到了不少朋友不是吗?”

    “可是!可是即使你这么说,你面对着的危险,你承受着的委屈,不也还是存在吗?!”

    “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它们,也不会否定它们,毕竟它们就在那里。可是那又怎样呢?妈妈是我唯一的亲人,为了她我会努力的在舞会上绽放自己,凡瑟尔是我的家,所以我会和子爵一起,让它迎来一个更好的未来……虽然现在这样说还是太早了,但我不会后退一步。”

    “凡瑟尔是我的家,我的舞台,我的战场。”

    玛格达注视着我的眼睛,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她的坚定。

    “而且……无论如何,都有你们在支持我不是吗?”

    璀然一笑,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,玛格达被称为“凡瑟尔的晨曦”。

    “工作很辛苦吧,在某些时候明明正经做事却总要用不正经语气说话的萨坎子爵,还有新来的,完全不熟悉的巴伐伦卡和乔卡瑟尔新家主,局势根本不是以前能比得了的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和玛格达靠近了一点,玛格达的神情我看得更清楚了。

    玛格达好像被我问愣了,沉思了好久,终于拖着下巴看着我,一脸无奈,“要我说实话的话……很累,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萨坎子爵的父亲要逃避工作了。”

    这会到我愣了,许久,我才抑制不住的大笑,玛格达还是玛格达啊,自带的吐槽属性没有随着时间因为所谓的“成熟”而失去,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有活力。

    笑了好久,我才停下来,想到另一个压抑许久,也是许多人最想知道的事情——“所以,玛格达到底会和哪位结婚啊?是巴里斯,还是冈萨洛?或者是平民?是阿伦还是卡洛斯?或者伊万?比吉斯?还是说你更喜欢欧灵?布拉拉?嗯……法师也很帅啊,你喜欢泽维尔吗?还是liu——”

    话还没说完,我就被玛格达捂住了嘴,看着玛格达无奈加生气的笑容,我眨眨眼,示意她给我一个回答。

    “结婚什么的……还太早了吧!而且你不觉得你说的人选里有些不对吗?冈萨洛他明明——而且为什么你直接忽略了巴尔菲……酸了你不说我也懂。”

    玛格达松了手,坐会椅子上,她侧着头,没有再直视我了,也正好让我看到了,她泛红的耳朵……

    玛格达这是……害羞了?

    “好啦好啦……那我不问就是了。不过时间是真的过得很快呢,一转眼你就来到凡瑟尔一年了,在一年这种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认识了这么多人,见证了这么多事,还走到了首席书记官这个位置,当初是根本没想到吧?”

    “是啊,”玛格达笑笑,展开了那把银色的扇子,“这把扇子跟了我好久好久,我还记得是在花神节的时候为了迎合当时的潮流买下来的……那个时候,为了能拿到邀请函,我可是废了不少的心思,换了将近二十次的衣服,只是为了能够赢了琳娜——当初我的衣柜里还只有几件衣服,为了搭配费尽脑筋……哪里像现在,衣柜里的衣服满满当当,差不多要我一秒换装203次才能在一年里换完……”

    没有煽情的音乐和催人泪下的语气,玛格达和我也仍然笑着,可是心里面的激动,憧憬,还有莫名的,不能称为感动的情绪在泛着涟漪。

    玛格达站起来,走到我面前,抱住了我。

    “明天也请继续和我走下去哦。”

    大脑逐渐开始混沌,在意识开始朦胧的时候,我闻到了一种很温暖的香气,不知道为什么,我下意识的觉得那就是琥珀。

    是玛格达的香水啊。


    清晨的阳光如约而至,落在我的床上,我没有在继续睡下去,而是翻身下床,打开手机,对那个梳妆镜中少女的倒影回以一笑。

    今天的凡瑟尔,估计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吧。


评论

热度(42)